子沐 请看置顶 缘更ing

讨厌吵架,淡坑ing

同舟43

  云萍的地下赌场,是常年开着的。一楼是正常的赌场,孟瑶到时,闪身避过了一个揪着自己丈夫耳朵骂骂咧咧离去的妇人。有烟雾通过窗子,飘到地面上去。

  二楼情况则不一样。

  所有云梦的黑手,会时不时在这里聚集,为剐蹭地盘的事“讨论”一下。

  二楼最左边的房间,一向是他们聚集的地方。

  他们今天一定会聚集的,因为云梦最大的情报头子,死了。

  这不是件小事,云梦难得中立的无用书生的脑子,对他们来说,是很大的一笔财富。

  有人坏了规矩杀了他,便必得承受接下来的恶果。

  房间摆着些水果,可没有人动;桌子上放着些茶水白酒,也没有人碰。他们都是老江湖了,自然不会像刚出茅庐的毛头小子一样掉以轻心。

  此刻,房间里长得最好看的的男子轻摇着扇子挡住自己的半张脸,笑着对坐在最上座的那个中年男子说道:“傅爷,无用死了,您,难道没有什么想法吗?”

  那中年男子眼神阴鸷,带着些刻痕的脸面无表情地看了那人一眼,袖中有一道蓝色活物一闪而过。“人,死在自己家里,那块地方,确实是我管着的。”他慢慢捻着手中的两颗铁珠,承认道:“但是现在说这个也没什么用,还是找人重要。”他声音阴毒地如同一条蛇,仿佛下一刻便会变脸咬人一口。

  那玉面男子慢慢放下手中的扇子,被他挡住的那半脸慢慢露在烛火中。

  一道,两道,三道……数不清的刀伤毁了那张让人惊叹的脸。

  一半玉面,一半鬼面。

  他笑着时,便仿佛修罗压倒人性,让人平白升起一股寒意。

  他正要说话,旁边长着一张马脸的人,看了看两边,浑浊的小眼睛在眼眶里转了转,正想要说话的时候。

  房门被一脚踹开了。

  众人转头望去,见是一个少年模样的人,大概是某富贵人家的小公子,穿着明黄色的对襟衣袍,举手投足间颇有些贵气。

  真是难让人对他产生什么防备之心。

  那半面人重新举起了扇子,带着些笑意的声音从扇子后传来:“傅爷,我们来你这里,看重的就是安全。看样子,你这里防备也稀松啊。”

  “外面的奴才干什么吃的?”站在傅爷的赌场老板便立刻出声斥道。

  那小公子带着丝有些甜腻的笑:“你不必训斥他们,我不过看他们有些累,让他们好好睡一觉罢了。”

  “小子,你是来砸场子的吗?”坐在左边第三位的壮汉,把手中提着的虎口大刀往地上一放,整个屋子似乎便也跟着颤了一颤。

  再看屋里众人,含笑看不出深浅的有之,面无表情的有之,眼神阴辣的有之。可谓是十人百面。

  那少年慢慢笑了起来,慢条斯理的走到房间里的一个空位子欲坐。

  旁边那人一斧子把那椅子从中间劈开了。见少年望过去,带着些倨傲说:“双斧李幹。这可不是你能坐的地方。”

  “小子,你敢来这里,算是有几分胆子,老刘我欣赏有胆子的人。不过,像你这种毛头小子,耍花招进来的䁆臢玩意儿,拿你祭老子的刀,老子都嫌脏!”对面的那个人,手中半个武器的影子都不见,却往地上呿了口老痰,鄙夷道。

  那少年便敛了笑意,随手拍向一旁的金丝楠木桌,桌子自中间应声而碎。

  他在变了脸色的众人的目光中甩了甩手,绽开一个笑来:“我的名字,想必各位应有耳闻,在下孟瑶。或者说,金光瑶。”

  “前仙督?”中间的傅爷阴冷的目光终于看了过来。

  “呵,听说仙督确实以少年之身重新活了过来,不过……你仅凭这一点就让我们自己的身份,是不是有点……?”那半面人甩了一下扇子,笑着说道:“而且仙督可还欠我们一个人情呢。当日聂家家主以万金悬赏其项上人头,若非我们知会了各位弟兄,恐怕你今日,也不能站在这里胡说八道了。”

  孟瑶笑了起来:“当年的老人几乎都已不在了,不过好在还留了一个。傅爷,你应该记得,你那条命,可还是我和无用保下的。”

  “你见过无用了。”傅爷继续转着手中的两枚铁球,面无表情:“是你杀了他。”

  “也许吧,若我不见他,他大概还会苟延残喘几年,”孟瑶带着些怅然,少顷神色恢复如初:“你放了我一马,你也知道,我孟瑶向来有恩必报,这不来还你这份情了吗?”

  傅爷手中转动的铁珠停了下来,他思索了一会儿,对那身边站着的奴才一抬手:“去,给孟公子搬把椅子来。”

  孟瑶抬了抬眼,不客气地坐了下来。

  “你变得不少。”他看向傅爷,有些伤感的说。

  傅爷把手中的铁球放在了一旁的桌子上,阴毒的目光带了些冷意:“没有你多。你也不必感谢我,不掺和仙门的事,一直都是道上的规矩。”

  孟瑶知道他在提醒自己别拿仙门的事来说事。

  “要说什么,就快说吧。”傅爷取过手边的茶,喝了一口,看上去倒还有些仙门的影子。

  “我来,是为了云萍。”孟瑶低声说道。

  接着,他把聂怀桑的手段一一剖析给他们听。

  那没有刀的老刘看了看面无表情的其他人,又看了看说话文绉绉的孟瑶,那嘴里吐出来的东西一个字他都听不懂。终于在孟瑶开始讲囚牛月琴的时候打断了他。

  “孟……孟瑶是吧,按理说你和无用是旧识,你杀了他的事连傅爷都不计较了,那我也没什么可说的。可是你聋了吗?没听见傅爷的话是不?我们道上的这些散修,真是没法管你们这些大家族的事。你啊,哪来的滚哪去!”他一挥手,三把小刀凭空出现在桌子上,插入的力度都是一样的。

  孟瑶笑着叹了口气,他说道:“当日我有心试一下囚牛月琴的极限。囚牛这个点,反应在世间百虫。那么月琴这个点呢?我便不杀尽虫子,留了只在树边角落里,故意透露出我要来云梦的消息,与另外两人分开行动。果然那两人办完我所交代的事后,在回去的路上被刺杀了。所以,月琴恐怕是能让百虫成为聂怀桑的耳朵。”

  “金家管辖之地的情况,我相信你们应该已经通过各种路子收到消息了。你觉得如果聂怀桑最终要攻击云梦,你们能怎么办?更何况,一举一动被人监视的滋味,好受吗?”他带着些残忍的笑意,细细向那人道来。

  那半面人却又是笑着道:“仅凭你一面之辞……”说话的力度,却是软了下来。

  孟瑶收回了目光,知道这里坐着的人至少已信了八成。便漫不经心地掸了掸衣服上并不存在的灰尘。向傅爷说道:“这两枚铁珠是上谷那地产的吧,傅爷,你啊,可得小心着点。”

  蛇一样的笑在傅爷脸上一闪而过,他哑着嗓子,低声说道:“我知道怎么做,你最好别来教我。”

  孟瑶点到为止,看向这间屋子里千奇百怪的十个人,知道自己来的目的,已经几乎完全达到了。

  

  

  

  PS:上谷:今河北保定。

  

  一些细节:铁珠并不是什么稀罕玩意儿,而且是个费力的小物件,除非特意嘱咐,一般不会有人给带。这样的铁珠能从上谷却能到云梦,说明傅爷有联系道上其他地方的门路。孟瑶通过这次行动,可以联系一大片各地暗处的力量。虽然未必受他控制,但是可以给那些人提个醒,达到保护其他地方的目的,同时给一帆风顺的聂怀桑,添点堵。

  孟瑶现在不断的在寻找破死局的办法,所以一点变量都不放过。

感觉自己今天古龙附体@_@啊啊啊
  

  

  

  感谢@张子衿  @取名字好难  @谁家的小可爱  的打赏♥大家真是破费了QAQ

  

  

  

  

 

  

  

评论(15)

热度(16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