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沐 请看置顶 缘更ing

讨厌吵架,淡坑ing

3

孟瑶沉默了半晌,难得有些心软。

  遂柔下声音问树面道:“别的我可不必知道,你只告诉我虫王天敌及修者的判断便够了。”

  那树面亦是沉默了半晌,才叹了一口气,稚嫩的脸上露出一丝老成来:“我真的未曾骗你,那虫王的天敌确实是其自身。”见孟瑶面露难色,又连忙说道:“不过,我却可以给你看一看囚牛的记忆,说不得会解你们如今的困境。”

  孟瑶一听,大感稀奇:“你与外界隔阂,又怎么会知道如今我们困于囚牛?”

  那树面苦涩一笑:“我与我弟本是盘古胸口阴阳灵珠,大神完成伟业后,其功德注入我们,我们这才有了灵识。大神不忍废弃我们,遂将我们远远投放,掷至此处。自此天下阴阳之事,皆通之晓之。只是不可离开此地,以维持天下阴阳平衡。”

  “既如此,你借我之身离去,岂非会令天下阴阳失衡?”孟瑶惊了一下,连忙问道。

  却见那树面艰难摇了摇头,回道:“不会的,我借你身便没有关系,只是要委屈你暂入我身暂代我职罢了。”

  竟能如此?

  蓝曦臣与孟瑶对视一眼,心里同时升起“荒谬”二字。

  “前辈,不知我可行?”蓝曦臣看了眼孟瑶,抿了抿嘴,轻声问树面道。

  那树面转过眼来,细细打量了他一会儿,摇头回道:“不行。”说罢,他似乎觉得自己声音过于硬了些,又连忙补充道:“你们两人一起,才能于此处穿梭自如,我入他身,你随我行。”

  言毕,他眼巴巴地看着孟瑶,满是期盼。

  孟瑶深吸了一口气,点了点头。

  “云瑾!”蓝曦臣蒙地握住他的手,颤声唤道。

  孟瑶见他面露不虞,眼中满是担忧,连忙回握,又扬起个乖巧的笑来:“二哥~”见蓝曦臣仍抿着嘴,又把声音低了半分,唤道:“阿涣~”

  蓝曦臣那见过孟瑶这般撒娇?

  自从孟瑶掌权去那暗军,慢慢绽放自己的光彩后,他总有种患得患失的感受。尤其是当孟瑶与道上的人相谈甚欢时,他也总觉得也许有一天,他的阿瑶会离开他,会不需要他。

  但此刻,蓝曦臣突然便心定了:他的阿瑶,怎样都好,都是他的。

  当下,眉梢微微一送,耳垂泛了桃色。

  孟瑶见他面色松动,连忙用眼神示意了一下树面。

  那树面何等精明,立刻化为一道光,从孟瑶眼中入了身,而孟瑶魂魄也立时化一道光落入树身。

  蓝曦臣来不及阻止,连忙担忧望去,却见孟瑶的脸浮现在树身,树身的裂痕也似乎更多了。

  孟瑶迎着蓝曦臣忧虑的微微一笑,懒懒打了个哈欠,轻声道:“二哥,你便随他去吧,我在他身内睡会。”

  蓝曦臣稍稍放下心来,点头浅笑道:“好,你便等我回来接你。

  见孟瑶点头,才一撩衣袍,随那已经迫不及待了的树面而去。

  树身的另一面,苍老的面容微微扭曲了一瞬,闭上了眼睛。

  

  PS:阴阳珠是我瞎编的  当不得真哦

评论(5)

热度(7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