子沐 请看置顶 缘更ing

讨厌吵架,淡坑ing

寻芳15

  “泽芜君在说什么,在下听不懂。”孟瑶背对着蓝曦臣,尽量让自己声音平静下来。

  “阿瑶,我知道是你。”蓝曦臣声音带了丝哽咽。

  “只有你,知道这么多珍禽异兽,只有你,比我还了解蓝家绝学,只有你知道朔月最细致的模样,只有你,会把所有参与的人安排得妥妥帖帖。只有你,心系百姓可以不顾自己。”

  “也只有你,会在阻止我时轻轻拉住我,会关心我的感受,会连命都不要的救我。”

  “阿瑶……”蓝曦臣眼眶红了,他其实不想这样的,他其实是想着,等阿瑶回来了,等他回来了,就笑着对他说:“阿瑶,欢迎回来。”

  然后问问他愿不愿意到云深不知处常住,不管之前他想要去那儿常住的原因是什么,都不重要,都不重要。

  他不想一见到他就流泪,阿瑶的二哥应该是温文尔雅的,可以挡在他面前,无论发生什么,都会护好他。

  孟瑶觉得自己突然麻木了。

  他不知道自己该怎么面对蓝曦臣。

  其实他不恨的,真的,不恨。

  就算多年情谊错付,就算最终蓝曦臣和世人一道站在他的对面,就算他刺出了那一剑,平心而论,他都是不恨的。

  因为从一开始他就知道,蓝曦臣,就是这么一个人。

  看似温和,实际固执。看似好说话,实际心有定数。

  所以当一切败露的时候,当那块通行玉令再不能用,他看着云深不知处那从来不需要通报的大门结界,知道自己骗来的一切都该结束了。

  在观音庙里,他一直不曾放弃逃跑,因为他确信,蓝曦臣一定会杀了他。他可以死在任何人的手上,只不能死在蓝曦臣手上。

  他该怎么说,告诉蓝曦臣自己肮脏的心尖上,其实还有个干净的地方好好的放着一个人?

  别逗了,本来就是够恶心的人生了,如果说出来,就连最后一丝尊严,最后一束光也消失了。

  但是,当蓝曦臣为他包扎伤口,当他听出蓝曦臣口气中的松动,他还是没出息的信了,他想,二哥真的愿意放过我,他是真的,真的,愿意。

  可他的喜悦还未持续一刻,他就听到一声惊呼,然后,那把属于二哥的剑穿胸而过。

  那一瞬间他想,金光瑶,你活的可真失败啊。
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 他低头看着朔月,心想,真是把好看的剑啊,配得上泽芜君。

  上辈子的金光瑶已死,活下来的是一个连结界都不敢结生怕暴露妖力的孟瑶。只是孟瑶。

  他缓缓闭了闭眼,轻声说:“泽芜君,谬赞了。”

  “一身学识来自温狗,苦学绝学只为杀人,七窍之心不过结党,心系百姓是为谋名,至于为何知道朔月的模样……”他回身直视蓝曦臣,突然厉声喝到:“因为它曾插在我的胸口,被我用手捉着活活搅碎心脉!”

  “不,不,泽芜君,你能装作从来没有见过我吗?”孟瑶突然好似如梦初醒,声音立时小了下去,带着点祈求,对着握紧剑鞘,红着眼眶的蓝曦臣卑微道:“我想活下去,我真的想活下去。这条命是别人换给我的,不是我夺舍来的,回来后,我一个人都没杀。真的,你要不信,我可以发心魔誓……”

  “阿瑶……”蓝曦臣的泪落了下来,他打断了金光瑶,“我信你,抱歉,我……从此都信你。”

  “你去那我就去那,我不会再看着你行错事,走上那条路……”

  “对了,”他突然笑了起来,把自己的剑像小孩子展示玩具一样给孟瑶看:“阿瑶,这把剑的名字,叫‘寻芳’。”

  他以为孟瑶会很开心,可是孟瑶却突然瘫倒在地,哽咽着对他说:“放过我吧,蓝曦臣,放过我吧,我真的不想,再与上辈子扯上任何关系了。”

  突然,蓝曦臣明白了一件事。

  过去,他之所以可以任性的对金光瑶闹脾气,不过是,仗着他永远不会生自己的气,罢了。

  他寻回了孟瑶,但是可能,永远,永远,寻不回当初那份情谊了。

我听着恨生写完的这篇啊,写完想到阿瑶还是金光瑶的时候受得委屈,难过得要死。😭😭😭😭😭
( •̥́ ˍ •̀ू )
  

评论(43)

热度(403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